close


初見小布當時,沒有如同其他車友般有著令人感動的相遇情節,也沒有什麼刻苦銘心找尋故事,我只是在洽公途中不經意的瞥見他靜靜的靠在一個貨櫃屋旁邊;由於和初次拜訪的客戶約定的時間將至,所以也沒太在意,只是很急著想要快點找到車位。

當再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兩週後的一個早上,那天再次回到這裡是為了向客戶提案,只是沒想到今天找到的車位就在那個空地上的貨櫃屋旁邊,而小布和兩週前一樣,就靜靜的靠在那裡。貨櫃屋的門半開著,我走近探了一下,那像是個工地的小辦公室,有個中年男子看了我一下,我禮貌的跟他說車子停在他的貨櫃旁,洽公完畢就會開走,他也很和善的回復「沒關係,那裡可以停」。
將近一個小時以後,我回到貨櫃屋旁,謝過了那位先生,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問了那位先生小布的主人是誰,其實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向陌生人問買老貂或是小布成功過,通常都是碰了一鼻子灰。只是沒想到這位先生就是車主,以我的眼光來看車子的狀況不算太差,只是主人已經不騎他了。於是,當天小布就進了我的行李箱,雖然車主一直說要送我,但是我還是硬遞給他五百元請他吃午餐。

在我回辦公室的路途上,會經過三家門口掛著「X濟回收」的資源回收站,我如果願意多繞一圈的話,回程途中就可以經過四家回收站;其實我算是這幾個回收站的「常客」,只是和路邊問買老貂一樣,我也從來沒有在回收站成功收過一台老貂,他們效率真的很高,常常可以見到他們的回收廠停滿大貨卡。
這天,雖然不經意的找到一台小布,在經過這四家回收廠中最小的這個廠時,我和平常一樣把車停在門口,想問問老闆有沒有車收回來,老闆遠遠看到我就指著旁邊一堆鐵製品回收處:「那裡有一台」。
就這樣,三分鐘後我的行李箱多了一台U把電鍍小布。他的狀況不是很好,但我卻滿心歡喜。
我的運氣其實不錯,我不是說在找車子這方面,我是說我運氣好在我不是最早玩老貂和小布的,好在前輩高手很多我才有最好的參考資料和資源庫,復原老貂、小布也因為這樣變得輕易多了。

在剩下幾天就結束2008年的時候,第一台小布的復原工作結束了,在元旦假期期間和家人去了一趟日月潭和惠蓀林場,小布復原後的試車也同時進行,當天眾多單車中,老貂和小布成了那兩天耀眼的新星。期許在2009的農曆年前將U把小布復原完成,我相信他們是對夫妻車,同時享有重生的機會。





▲這是小布最後的影像



▲邊拆邊拍照,組裝時列印出來參考,省事不少




▲故意在上漆時,將擋泥版的顏色加重一些,讓整體有些差異,比較不會太單調





▲這才是愛歹丸,和政客A錢愛歹丸不一樣,我的車才有的正字標記,哈


▲這鈴鐺和車身同色,也是個人專屬




▲每一台都花了心血在裡面,每修復一台就會覺得前面那台沒弄好,哈


▲如果只放老貂可以放四台,小布折起來太大,還在研究怎麼放進兩台小布+兩台老貂


▲超有創意的變色龍,改天也要做一隻放在前陽台,哈


▲這麼爽!


▲落葉,小布


▲單貂與小布


▲一直很喜歡這台單速貂,這台老車真的很經典







▲有沒有人跟你說,騎車是件快樂的事!


▲有一種風景,速度太快是看不清楚的,只有在單車上才能領悟

元月二日午前,一整個家族車隊來到日月潭環河路放下了部份單車,雖然只是騎到活動中心用午餐,卻也可以滿足人心。傍晚進駐惠蓀林場,雖燃稍早在日月潭老婆已經試過小布騎乘的舒適性,我還是騎著小布在林場裡隨意騎著順便留下一些影像記錄。
第二天早上,從海拔650的住宿區,踩著小布爬上海拔770的餐廳,雖然下來牽了兩次車,經過我批批挫的雙腳試煉,用餐後再滑回住宿區;小布,是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台!


▲警察來了




▲美麗的草原和陽光(我都不敢讓我的折疊車走這種路面耶,這樣折疊間隙會越來越大)


▲離開惠蓀,路過糯米橋


▲稍晚,來到鹿港天后宮,香客一樣絡繹不決


▲鹿港老街一景,還好沒牽單車進去,人好多


▲老街,老房子加上老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