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所有中國大地上的千年古城一樣,有太多的時光祕密等著我們去體會;

我站在這漢藏交界的古城,遙想大唐與高原那段民間流傳、永不停歇的歷史佳話。



我想著文成公主如何從繁華的都城長安,西行三千里來到這雪域高原;

我體會藏人載歌載舞迎接她的到來,想著一介女子如何無畏艱險遠嫁他鄉將中原文化注入西域...



我站在這有著千年歷史的古城牆下,閉上眼睛想著百千年前的詩人墨客或是販夫走卒,

都在這裡上演他們的故事和我們的歷史;

而藏民們夾道歡呼舉世歡騰的景象,彷彿就在我眼前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