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已經連下了超過一週的雨,這雨如果再不停我看今年就可以直接跳到台深的季節了;這一天氣象報告說又有個颱風逼近台灣東部,趁著雨歇看了看氣象雲圖,我賭華南高氣壓今天勝出…雖然勝算很大,不過卻在午後出門前被客戶絆住,搞定的時候也已經下午四點。你知道的,熱血都已經沸到頂點,就算現在飄雨還是要出門。


▲天快黑了,時間不夠還在路邊隨手拍
要不是想到梨山撿高砂,又擔心太早到時間不夠消磨,不然也不會在這時間在思源架燈,反正就隨意吧,搞不好有啥季初大蟲也說不定。

▲大蟲來了,囧


果然,九點不到就乖乖收燈了,這時候撿燈剛好!這一路撿去,真不是普通囧,真的都高砂其他外道一隻也沒有,而且體型真平均,都在74-78之間,沒啥讓人驚艷的體型…
後來終於打破今天撿燈無外道紀錄,思源往梨山途中毛栗色一隻,看看高度計,海拔一仟五會不會太低了點?


一路慢撿,到達梨山的時候已經午夜十二點,到梨山你第一個會去的採集點是哪?喔喔!你和我真是太有默契了,為了過八高砂,你我都直接往死路裡飆…只是,這一路上路燈邊都乾乾淨淨,和過去兩個多小時超過20隻高砂實在天壤之別…三分鐘後,果不然我要上山你要下山;好吧!我承認我心機重,於是直接跳過梨山。
凌晨三點,一堆高砂深山平均體型還是維持在76-78,夢想中久違的過八體型還是沒出現,不過額外多了三公兩母的毛栗色;把採集腳步放得很慢,梨山相遇的蟲友沒跟上來,我猜他今晚會在梨山過夜吧!




▲有戴帽和沒戴帽的毛栗色氣勢差真多 ^^

很慶幸壓對了天氣,越過大禹嶺到達合歡山之前,隨意在路邊摸黑架了腳架,面對滿天星斗隨意拍著;說是隨意但其實我是很用心,沒有啥拍星星的經驗,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您說是不?回家的時候電腦一看...


嗯,還有更好的空間
 
越過了幾個山頭,手上沒錶,手機沒電,車上的時鐘四年前就沒對過時,合歡山停車場就在前面,不知道幾點,路邊又是幅美景,於是又架起腳架…


▲站在高山上看這種景致,總是讓人感動到無法自已


▲拍著拍著往停車場的方向來一張,才驚覺天快亮了

一路從合歡山狂飆到翠峰,其實我覺得昨晚應該沒人上翠峰,雖說天剛亮昨晚的蟲子肯定還沒飛走,不過心裡掛著的卻是人人搖的大草原。到達的時候停車場空空蕩蕩,不過結果也不會讓人太高興,我一路遙過去再一路遙回來…得不堪入目的姬深山五隻,體型真是令人難忘,最小的那隻雄蟲似乎沒有超過2公分呢。

當天飆回台北一覺醒來,天空又飄起小雨,只能說這爆肝500里的成績也不算太差,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窗外正下著滂沱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