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知名港口,傳說中不為人知,水中怪物密佈、丟顆石頭下水都會打到魚的聖地。某日,與好友造訪,依照傳說中的慣例,兩人趁著暗夜裝備上肩快速翻牆而入,很遺憾的,臉部不必上迷採,不須匍匐前進也不必捏手捏腳,其實,和其他釣點比起來,這裡的差別只是不能從大門走進去而已。

不到一刻鐘的時間,來到傳說中的長堤,只見空中夜光棒此起彼落,讓人以為來到了千米高山,有觀看流星雨的感覺,據說當日剛好是本年度水瓶座流星雨最多的一天。半响,回過神來,向長堤一路望去怎傳說中的聖地人山人海?空氣中瀰漫著陣陣的鹹溼與尿騷味!閉上眼,這感覺真像似了在八斗子漁港釣白魚,頓時心中一陣悔恨;可惡!莫非台灣早已沒有淨土。

換了個角度想了想,不如今夜就當咱們是聖地最有水準的釣魚人吧!抽出了釣竿掛上了軟蟲,悠閒的甩著;看吧!優雅的甩竿英姿哪是隨口吐檳榔汁,出口就幹幹幹的旁人可以相比的?不相信你看,白魚不就手到擒來了。過了一個半小時,我開始後悔沒有帶小繼竿來甩沈底;可惡!這傳說中的X燈,魚實在多的不像話,害我拉魚拉到手軟,幹!魚怎麼這麼多。





天將亮,釣客逐漸散去,這才看見昏暗的長堤上,密密麻麻釣客留下來的垃圾,好個台灣的釣魚文化呀!話說回來,天微亮經典時段才要開始怎人跑光光,話才說著只見遠處一位員警信步走來,來到面前輕輕說了句:該收了吧?!我這才慌然大悟,喔!我忘記我是在傳說中的聖堂偷偷釣魚,於是兩人充充收拾裝備,扛著這該死的一整筒白魚,光明正大的從大門走出去。聖堂總是有傳說,傳說中的聖堂釣客沒有進只有出,這現象大概除了百慕達,就無處可比了吧?

後記:據說,我去的當日算是有始以來釣況最空前的一次,其實在這兒要槓龜也算是很正常。話雖這麼說,我還是一直想起那天早上兩個男人蹲在地上殺魚殺了兩個小時的可怕景象;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我肯定帶一支小繼竿甩出去就坐著看星星,也不想那樣狂甩狂收竿,嚇死我!

更多的相片在相簿裡,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