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很清楚嗜好的養成到底是天性使然,抑或是後天養成?
記得第一次釣魚大約是在六歲的時候,在福和橋永和那端,那時候常常自己一個蹲在河邊,一待一下午;愛往山裡跑是在國中的時候,我還記得那個相思樹林遍地枯葉,走在上面寂靜的深林渣渣做響,抬頭仰望筆直的樹幹直衝天際。

愛玩遊戲的人應該都知道任天堂那款經典的「紅白遊戲機」他因為外型方正紅白相間,所以大家統稱他叫紅白機。第一次擁有紅白機是在國中的時候,愛玩遊戲的我紅白機開機的機會其實並不多,因為晚餐過後大家都要看連續劇,常常到最後我是手裡拿著心愛的紅白機跟著大家看電連續劇,直到必須上床睡覺。

我很少跟別人說,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曾經做過一件瘋狂的事,那年我只帶著簡單的行壤,騎著當時最好的十段變速腳踏車橫越北宜公路,獨自一人花了七個小時騎到蘇澳。現在,每天都有人騎著單車往來北宜公路,目的大多只是休閒或是增加個人的騎乘經驗,以時空背景來說二十年前騎著單車在北宜公路上,引來用路人異樣眼光是可以讓人理解的。
貓狗小動物也從沒離開過我的身邊…釣魚,山水,遊戲,寵物,變成一個一輩子無法脫離的嗜好和習慣,無所謂好與壞,我隨機選擇當下想要進行的活動,他們已經進入我的生活多年,要改變著實困難。

剛剛說到遊戲,讀高中的時候,仿間流行著一些遊戲機台,這些遊戲機台大多丟在甘啊店門口,一次丟五元硬幣,能玩多久就看你的能耐;後來在很短時間發展成大街小巷的電動玩具店,那時候最熱門的遊戲就是「小蜜蜂」和「磚牆坦克」,每天晚上在家裡附近的電動店用五元玩坦克玩到老闆鐵門半關,撐著臉在櫃台邊念著「少年,你蝦咪時候才要死」這種戲碼天天在巷口上演。
時光飛逝對不對!遊戲機的發展也隨著科技進步從2D發展到3D,隨著個人電腦和網際網路逐漸普及,開電腦玩遊戲變成如飲水般稀鬆平常。

十多年前,迷上兩款單機遊戲,一是美國Blizzard出品的電腦單機遊戲WarCraft,中文譯名叫做「魔獸爭霸」,另一款是EA出品的Command & Conqquer「終級動員令」。
玩系列的終級動員令可能只是單純的聲光效果;而魔獸爭霸的不同在於遊戲的故事,從上古戰爭,艾澤拉斯世界的誕生,部落與聯盟的仇恨…故事時間長達數萬年,這個系列的單機遊戲在現實市場上延燒了十年…
五年前Blizzard正式上線這款遊戲的線上版本,World of Warcraft台灣譯名叫做魔獸世界,愛玩遊戲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款經典遊戲,所以在網際網路上繼續這款遊戲的的故事延續。

今年,魔獸世界已經邁入網際網路第五年,遊戲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快速進步中對系統的需求也日趨龐大,相對遊戲中的視覺效果和因為遊戲廠商間相互競爭,這款遊戲五年也歷經數十次大大小小的改版;五年來我也隨著遊戲在虛擬的故事環境中斷斷續續渡過,由於遊戲中的團隊副本必須付出相當多時間,我不喜歡因為遊戲而被綁住私人的時間,所以後來我選擇了這款遊戲中在今年初更新版本推出的新項目:「成就系統」。

成就系統泛指你在這款遊戲中自我設定的目標完成,這個系統包含超過500項可獨立完成的成就,並涵蓋了遊戲的各種層面,有些成就會有遊戲獎勵,外袍,寵物,坐騎或是是角色頭銜;不過就像現實生活穿衣服買車子一樣,越容易完成的成就獎勵越容易在路上和其他玩家撞衫。於是閒來無事的時候,我通常在遊戲裡反覆做相同的事情,只為了達成某個其他玩家很少完成的成就,而且這個成就必須我自己可以獨立完成,並且隨時可以暫停或是繼續,可想而知這樣的成就可能因為個人的上線時間而必須花費相當長的時間。

這篇網誌文章名曰神經病,並非隨便命名,以下就是一年來我所完成的某些成就,這些成就大多數魔獸世界的線上玩家是無法達成的,其中最大的要領就是需要非常大的耐心,恰巧我在現實生活什麼都沒有,耐心舉世無雙,看圖吧!看完別罵我神經病啊。


▲這就是成就列表,有些成就下方有標明完成成就時所會獲得的獎勵


▲那隻坐騎是「斯坦索姆」瑞文戴爾男爵掉落的,掉落機率是0.1%,為了這隻坐騎我單刷這個副本121次。
名子前方的頭銜「追尋者」表示我在魔獸世界完成了超過三千個任務,這款全球超過1150萬玩家參予的遊戲,能夠達成3000個任務的人其實不算太多。


▲白色的飛龍坐騎表示我擁有50隻坐騎,名子前方的頭銜「人人崇拜的」表示我已經完成40個陣營聲望崇拜

幾個月前,擁有這隻坐騎和頭銜的線上玩家並不多,最近因為多次改版,陣營增加以致達成的玩家也多了起來,最後再次想到那個一直不想碰觸的成就。這個成就包含:1.血帆海盜聲望尊敬。2.熱砂四城聲望崇拜。3.拉文霍德崇拜。4.辛德拉崇拜。5.暗月馬戲團崇拜。
暗月馬戲團崇拜難度並不大,虛擬錢幣大約18000金幣就可以搞定;血帆海盜聲望從敵對到尊敬難度也不大,在荊棘谷藏寶海灣屠殺和聯盟方友好的陣營「熱砂企業」的NPC,直到原本和聯盟方敵對的「血帆海盜」聲望尊敬,並且拿到「血帆上將」這個頭銜成就即可。比較難的是「熱砂企業」四個主城聲望需要崇拜;也因為血帆海盜聲望尊敬必須殺很多熱砂的NPC,以致熱砂四個聲望最後會變成仇恨,熱砂四個主城從仇恨到崇拜是段漫漫長路,到北厄運之槌這個副本狂殺胖胖是唯一途徑…


▲在荊棘谷藏寶海灣狂殺警位可以提升血帆海盜聲望,血帆尊敬的時候,熱砂四城聲望剛好降到仇恨,在你還未將熱砂聲望提升到中立之前,這時候你若不小心在熱砂四個主城下飛機,肯定被警衛打得滿街跑,熱砂警衛等級雖然不高,技能是暈和撒網,保證打得你哀哀叫,無處跑。


▲想要達成這個史詩成就,就必須有心理準備,這是條很長遠的路沒有朋友會幫你,這點到是看得很開


▲只是牧師這個角色單刷群怪,有時候還是滿硬的,啊!死了一地胖胖


▲殺胖胖為了兩件事,一是打怪物掉落的「聖典」,聖典有三種掉落機率奇低無比,搭配其他先準備的任務道具可以提升「辛德拉」這個陣營的聲望,辛德拉這個陣營甚至大多數的遊戲玩家連聽都沒聽過,達到崇拜的難度太高,偏偏他是我想完成的這個成就其中的一項要求。


▲胖胖還會隨機掉落這把鑰匙,這把鑰匙可以用來解就被關在北厄副本裡的一個哥布林NPC,救一次升望提升350點,鑰匙是唯一進一次副本只能救一次,平均進三次副本可以撿到兩把,一場副本狂殺胖胖直到掉落鑰匙或是完全沒掉,平均三十分鐘一場。
你要算算看必須打幾把鑰匙嗎?因為之前已經屠殺哥不林直到熱砂聲望仇恨,所以現在必須從仇恨再衝回崇拜,仇恨到中立需要36000聲望,中立到友善12000聲望,友善到尊敬6000聲望,尊敬到崇敬12000聲望,崇敬到崇拜需要21000聲望,我跟你說好了,大約要打250把鑰匙,至於需要的時間呢……


▲這小綠皮就是要救的哥不林,用鑰匙解開他的腳鐐,他會送你350聲望和一些不值錢的製皮用品


▲這位先生呢,就是會跟你要聖典的辛德拉NPC,聖典也是唯一,所以身上要帶著三種不同聖典必須搭配的道具,胖胖一掉落聖典要立刻來找他,否則又掉一本就撿不起來的。其他的任務道具包含通靈學院掉落的「暗影之皮」,斯後掉落的「磨損的憎惡縫合線」,散落於東、西瘟疫之地的地上的「英雄之血」要四處找,另外需要「大塊魔光裂片」和「原始黑鑽石」,除了大塊魔光裂片在拍賣場很容易買到之外,其他都是很難找到的東西。
辛德拉聲望中立到友好需要中立到友善3000聲望,友善到尊敬6000聲望,尊敬到崇敬12000聲望,崇敬到崇拜需要21000聲望,聖典很難掉,常常打了五場掉沒半本,那是場噩夢,令人不願再提起的噩夢…


▲這個成就的需求還需要通常只有玩盜賊角色才會觸發的陣營聲望「拉文霍德」,要求是拉文霍德聲望達到崇拜;初期可以在拉文霍德的世仇敦霍爾德城堡裡,不斷的屠殺這邊的小怪從中立提升到尊敬5999


▲聲望5999以後只能繳交任務才能往上升,任務只有一個:繳交重型垃圾箱五個提升陣營升望75,崇敬到崇拜需要1700個重型垃圾箱,而重型垃圾箱必須由盜賊偷竊等級52-58的人形怪物,怪物會隨機掉落箱子…
你在遊戲中的人緣再好,都不會有玩盜賊的朋友願意每天幫你去整天偷箱子,這點早有自知之明,所以只好自己練一隻賊,在小賊60級開始,沒事上線就是開賊去偷箱子;在西瘟疫之地的壁爐谷繞圈圈偷箱子,平均偷一圈10分鐘,一小時最少可以偷20個最多曾經偷到40個,平均一小時可以偷35個,完全看運氣。直到偷到1700個重型垃圾箱


▲偷到包包滿回城寄給本尊


▲牧師再拿著小賊偷來的箱子回給拉文霍德賊頭




▲直到拿到這個不是人人可以得到的頭銜和成就

即便這是個遊戲,和現實生活中的其他嗜好一樣,我喜歡沉浸其中,當某個任務完成,就像現實生活中完成了一件工作;多年來我在玩遊戲,但是一直避免變成遊戲在玩我。

 



以下為2010-08-17更新------------------------------------------------------------------------------------------------------------------------------

最近剛好有幾個朋友在問我這個聲望的一些問題,我稍做了一些我自己的建議和整理,給你們參考

血帆海盜尊敬
辛德拉崇拜
拉文霍德崇拜
暗月馬戲團崇拜
熱砂四城崇拜(四個陣營)

這是神經病成就要求的八個陣營聲望,解這成就的順序我建議分成兩階段:
A.血帆海盜尊敬,熱砂四城崇拜,辛德拉崇拜
B.拉文霍德崇拜,暗月馬戲團崇拜
這兩個階段你可以分開做,但是A的順序不可以弄反,看了下面的說明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建議別弄反了。

先說A你得先解血帆海盜,因為無論你之前幫熱砂解了多少低等級任務,你熱砂不過大約在尊敬到崇敬的聲望。所以你海盜到了尊敬,熱砂無論如何一定都是仇恨,這時後你要記得千萬別在熱砂四城下飛機,會被警衛圍毆到死(哈)

所以你如果先解熱砂到崇拜在去解血帆尊敬,血帆尊敬了但是熱砂卻仇恨,除非你還想在衝一次熱砂,否則你就永遠無法在熱砂四城下飛機了,所以順序要搞對!
所以我建議你得先解海盜到尊敬,在去北厄運之槌解熱砂四城到崇拜!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你可以去灰白某艘船上殺海盜,或是熱砂四城友善以後解四城npc給的低等任務,或是去殺海盜...
這都不是我的建議!為什麼呢?最大的問題來自[辛德拉崇拜]。

辛德拉崇拜我覺得是神經病成就要求的陣營聲望最難達成的,你如果不知道哪裡是辛德拉,我提醒你一下好了,在厄運之槌的三個副本裡,小怪都有機會掉一本職業書,牧師的書就做[光明不會告訴你的事]其他職業我不記得了,撿到這書可以觸發一個任務,只要把書拿到辛德拉給npc他就會給你一些聲望,這通常是玩家在副本裡所會遇到唯一的一次辛德拉聲望。

回到正題!你的血帆海盜已經尊敬,所以你的熱砂現在是仇恨,建議你直接去北厄,去北厄你有三個目的 :
1.殺你看得到的胖胖,胖胖會掉[戈多克的腳鐐鑰匙]拿鑰匙去救被鎖住的綠皮NPC=熱砂聲望各350
2.去2樓撿巨魔柔酸,巨魔柔酸1+符文線1+硬甲皮8+符文布捲4=熱砂聲望各75
3.殺胖胖會隨機掉[專注聖典][疾速聖典][防護聖典]

1和2都會加熱砂聲望,3是加辛德拉聲望,網路上很多人都建議你可以去殺塔納利斯的海盜啥的,來提升熱砂聲望,為什麼我建議你免去那些動作?
因為你光解1和2,直到熱砂聲望從仇恨到崇拜,我跟你保證,這時後你離辛德拉崇拜還很遠,也就是說,你還是得在北厄殺胖胖撿聖典。即然你還得在北厄那為何之前還要浪費時間去殺海盜。胖胖會掉鑰匙和聖典,就算你不還柔酸任務,還是會得到熱砂和辛德拉聲望,了解了嗎?

另外沒有[月牙鑰匙]是無法進入北厄的,也無法到辛德拉陣營,所以既然北厄變成你每天要報到的地方,就得先去拿月牙鑰匙...
進入東厄,一進去副本你會看見左邊有隻小鬼(就是術士的小鬼)名子叫做[普希林],先別跟他說話,一說話他就會開始逃,如果你是自己一個進去最好把右邊路上的小怪都清掉,不然小鬼一跑你如果路上的小怪殺太慢,最後你會不知到小鬼跑哪去了....
如果你能找個朋友和你進去,那就直接和小鬼說話,一路朝小鬼的路徑殺進去,到最後小鬼會到一個二樓,殺了他就可以拿到厄運之槌副本的月牙鑰匙。

北厄綠皮NPC[諾特 希姆克]會給你的任務
註1:任務1:逃出生天
從厄運之槌巨魔身上取得戈多克鐐銬鑰匙,用鑰匙來救諾克 希姆克
聲望:永望鎮350 棘齒城350 藏寶海灣350 加基森350
註2:任務2:戈多克巨魔裝
把符文布卷4,硬甲皮8,符文線2,巨魔鞣酸1,交給諾特 希姆克
聲望:永望鎮75 棘齒城75 藏寶海灣75 加基森75
如果你身上的任務道具夠多,[戈多克巨魔裝]這任務可以反覆做,但是要記住,你一解了[逃出生天],綠皮NPC就會跑掉就無法解戈多克巨魔裝了。
所以你可以一直解戈多克巨魔裝直道你身上的任務道具用光才去解逃出生天。
還有綠皮NPC逃走的時後會丟一個木箱給你,裡面會隨機出現一些製皮用品,有時後會有巨魔鞣酸和可以交易的紫色圖樣,所以一定要撿。

註3:[專注聖典][疾速聖典][防護聖典]這三本聖典都是唯一,也就是說你身上只能有三本不同的聖典,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把任務道具都帶在身上,每撿到一本就跑去回任務。以下下是三本聖典對應的任務道具,回一個加500聲望
1.專注聖典x1,原始黑鑽石x1,大塊魔光碎片x4,暗影之皮 x2
2.疾速聖典x1,原始黑鑽石x1,大塊魔光碎片x2,英雄之血x2
3.防護聖典x1,原始黑鑽石x1,大塊魔光碎片x2,磨損的憎惡縫合線x1

大魔光AH就可以搞定了,原始黑鑽石AH當時不多,我那時後自己設定10g內我一定買,暗影之皮通靈學院所有王,和有個房間裡面都是骨頭那間,好像是[復活的骸骨守衛]和[復活的構造體]這房間的小怪都會掉,磨損的憎惡體縫合線在斯坦索姆男爵房間外的那群胖胖都會掉落。英雄之血最難搞定,
網路上一堆東西瘟疫之地的血點座標,要注意一點,只要一個血沒被撿走,他就不會重生,就和花點魚點一樣,而英雄之血有些是長在山上,只要他沒被撿走你就有得找了。

綜合以上,在你進入北厄之前,你必須先做的動作是先到東厄拿到月牙鑰匙。
然後準備好下列大量任務道具:符文布卷,硬甲皮,符文線,原始黑鑽石,大塊魔光碎片,暗影之皮,磨損的憎惡縫合線。我都是帶各1-2組在身上,不夠用的話叫銀白待從開銀行拿,然後進入北厄。

以下是我進入北厄殺胖胖的路徑,這只是參考用的,你可以自己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路徑。
進入副本左前方那隻風箏到左邊那坨,全部殺掉→下樓梯有小廣場,王在中間拉到左邊和小怪一起ae掉→王會掉一把鑰匙這是到三樓最後國王的那扇門用的,我通常不會撿(2樓鞣酸撿完胖胖清掉,交完任務我就會出副本重置了)
這時後你會看到廣場左邊有個門,在小地圖的西南方,打開就可以直接走到辛德拉陣營所在地了→走上來往西邊走→經過一些胖胖可以殺掉,小狗不會掉聖典和戈多克鐐銬鑰匙,上樓梯→廣場中間有個箱子打開撿到一把鑰匙→開門進入室內,路上遇到的兩坨胖胖殺不殺都行,進去後經過一堆非精英小花和蟲子,殺掉→綠皮NPC在右前方,
假設你還沒打到鐐銬鑰匙,小怪和巡邏的小王殺掉→上二樓角落有個巨魔鞣酸,撿起來以後有隻小王會跑下來,把他和小怪一起殺掉,這時後我已經撿到巨魔鞣酸連同身上的任務道具可以交戈多克巨魔裝這個任務了→三樓還有一坨胖胖,通常我如果這時後還沒有打到鐐銬鑰匙我就會上三樓殺掉那坨,(三樓旁邊有個門,一王掉落的鑰匙就是開這個門的)假如我這時後已經打到鐐銬鑰匙,就下去找綠皮NPC,先交戈多克巨魔裝,再交逃出生天,然後出去重置副本

出去重置途中看到的胖胖記得殺,如果運氣好出副本前又打到一把,重置後進副本就直接略過路上的胖胖,進去2樓撿巨魔鞣酸,因為鐐銬鑰匙是唯一,你如果又殺進去,不小心又掉一把你是撿不起來的,我算過時間,就算你跑進去還了任務,再跑出來通常胖胖的屍體就不見了,所以一定要先進去還任務,再殺出來...在過程中要是撿到聖典一定要先去還辛德拉聲望,不然第二本一掉你一定會搥心肝。
你需要撿的聖典大約是85本,就算你只回逃出生天,沒有回戈多克巨魔裝這任務,到了你熱砂四城都崇拜了,可能還撿不到80本聖典,所以一開始就建議你不要去殺海盜了。

至於拉文霍德和暗月馬戲團,暗月馬戲團我是用瑟銀零件和毛皮護甲片交到友善,友善以後在ah買套卡,我那時後買的是兩種最便宜的套卡。

相較於辛德拉聲望,拉文霍德就算是小兒科了,只消練一隻賊到60級,在壁爐谷繞圈圈偷箱子,尊敬到崇拜需偷到1700個重型垃圾箱(有人說1400個,我自己也忘了)。
不過還箱子給賊頭也是個惡夢,你如果沒有工程學信箱或是銀白待從,那就表示你身上的箱子交完後你得跑回南海鎮的信箱拿小賊記給你的箱子,相信我,你會跑到抓狂。

若有其他問題,請留言告訴我,我會再補充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