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了不再換裝新的配件
最後卻在清理化油器的同時候有些變化
 又是一陣敲敲打打以後
這台1995年生產的BWS100,終於脫胎換骨


就說這只是台代步車而已,然而就在把車牽去讓師傅清理化油器之後,在師傅銳利的耳朵東聽聽西聽聽之後,發現傳動箱裡的零件,幾乎全是崩壞的狀態;想來也是,一台到手騎了四五年的車子,哪可能什麼都沒壞過,想像一下圓柱狀普立珠就快變成方柱,可想而知裡面耗材零件的狀態。在換掉整組傳動,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想著,反正都到這地步,最後索性把剩下幾項未動的部份也一並修改了吧!於是,這台車子又過了一個月,就在前幾天「再度」完工,不要再問我是否還有「再再度」完工,答案是沒啦!這車只剩下引擎和汽缸沒動,其他都換新了。
 
 
▲路途有些遙遠,不過我還是頂著已經下了一個多月的雨,騎到內湖找師傅清化油器。
 
傳動的部份可以說是讓店家賺最多的部份,咱弄不來的東西,只好讓人家賺了
 
▲反正都動工了,看著這組防塵套都已破裂多時的避震器
 
▲就拆了你吧!後避震都加高了近4公分,沒理由前叉不加高是吧!
於是找到了台中一位專門修改BWS100的店家,就把前叉寄下去給他了。嗯?問我為啥寄台中不在台北處理,因為台中這個師傅態度和藹報價2000包含寄回,台北我問到的師傅態度傲慢報價3600。
 
▲換了前叉油,加高阻尼三公分,更改防塵套,四天左右老闆就將完工的前叉寄了回來,我喜歡這樣的工作效率
 
▲樑上沒法吊車子,所以車後地上打了一跟釘子,沒前叉的車子就這樣用尼龍繩掛著放了好幾天,直到前叉回來繼續開工
 
▲這個部份最麻煩,因為不是從上面吊車子,所以根本無法獨力撐起車子放入前輪螺絲,最後只好找來磚塊幫忙
 
▲前輪裝好才發現,哈,前叉加高所以馬錶線當然不夠長,忘記先備品了
 
▲身邊沒電腦,手機訊號差連不上線,只好打電話到台中問改前叉的師傅,於是馬錶線和煞車油管的問題一次解決
 
完工的時候天也黑了
 
 
 
▲第二天,試車是必要的
 
▲閒閒無聊的時候,把更動前的前泥檔也拿來當試驗品
 
▲割割磨磨以後,ㄟ~這擋泥板被我搞得很有形,不過這只是沒事弄著好玩的,不會裝上車
 
▲後來又在網拍找到一支NHRC的香腸管,再一陣加加減減之後,1200元成交。
其實最早的時候,我原本想買NHRC另外一支BWS100專用的管子,都已經跟原廠要匯款資料,結果不到三分鐘在網拍看到這支狀況還不差的管子,於是.....
 
▲簡單的去鏽以後...
 
▲管子又變回亮晶晶,噴上防熱漆預防生鏽是必要的
 
▲幾天以後.....
 
▲裝上加速管
 
碟盤保護蓋更新
 
▲最後,我又完工啦!
 
 
這次,真的是完工了,雖然後來我認為汽缸的聲音越聽越覺得大聲,甚至都比排氣管大聲,但是我還是把車騎回家了,要不真的沒完沒了啦。我覺得每個男生(雖然我已經是個老男生了,哈)或多或少血液裡都流著一些DIY精神,我從小就很愛搞東搞西,直到這件事情讓我開始覺得簡單到蠻煩的。不過機車除了包含引擎傳動和機械,還有很多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搞懂的東西,在有了這台BWS100的經驗以後,忽然很想再去弄台老車來玩。嗯?你家有沒有丟在地下室沾灰塵,不要的2T機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