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工作不是以修車為業,但遇到有興趣的東西還滿愛把他們弄懂的,某方面來說我覺得自己也算滿自虐的,一個明明是以動腦搖筆桿每天盯著電腦螢幕畫圖的人,怎會搞得每天雙手油膩膩的哩?

不過我也說過,每個男人通常多少都會東搞搞西摸摸,大都有一點點DIY精神,雖然機械或是動力都不是我的專長,也都離我腦子裡的知識庫滿遠的,不過我就是很愛惡搞。

Bws100整理好至今也過了十天,這十來天只遇到一次好天氣可以把車騎遠一點,其他時間都因為雨天無法外出,窩在別人的部落格看人家的文章,然後反省自己那台Bws100如果有機會重來一次,我會怎樣整理那台車?
想著想著,在臉書上隨手寫了一句「誰家有放在地下室裡沾灰塵,不要的老2T機車,可以送我的?」因為我真的認為,那台剛弄好的Bws100還有整得更好的空間。
才說著還真沒想到有朋友回應,於是…

 
▲收到了一則簡訊,朋友傳了這張照片過來

 
▲欣喜若狂!但也因為擔心沒弄好,把一台28年的老車搞成廢鐵,這樣可對不起老友一翻好意,民國73年出廠的28歲老車,真的是無法想像的年代啊

 

在自動變速速克達大戰之前,所有的機車都是擋車的天下,小型擋車開始以女性消費者為推銷對象;大約在民國60年代中期,石橋機車蘭蒂50曾經橫掃當時的50cc女性市場。隨著時間進入70年代,小型車市場因為自動變速速克達興起,掀起一波小巧的自排速克達大戰,山葉的跑速樂和三陽達可達,可以說是當時最深受女性喜愛的車種,這兩款車種在當時都曾經創下很好的銷售成績,尤以達可達為最受媽媽消費者喜愛。


也因為如此,再將近30年後的現在,市場上還買的到達可達原廠與副廠的零件。

 

 
▲民國70年10月三陽推出第一款自排速克達 -- 達可達

 
民國72年速克達市場更加活絡與多樣,三陽推出另一款「第二代達可達」,並於75年左右推出另一款配色極為典雅的「皇家達可達」

 
▲今天,抽空跑了一趟中壢將車子運回,即便是經典名車也經不起30年歲月摧殘啊

 
▲右側為帶鎖置物箱,裡面有張貼紙標明限重一公斤,前方踏板上方的置物箱蓋已經遺失

 
▲千位數的儀表板停留在5493公里,不知道已經轉過幾輪了

 
▲前叉已經損壞,防塵蓋也不見了

 
▲傳動蓋為沒有噴漆的金屬色,一般都會在傳動蓋打上原廠Logo,但是達可達並沒有HONDA字樣

 

▲第一代為雙座分離,後座可以選擇不使用

 
▲兩邊的側蓋右下方,應該要各有一片HONDA tact的原廠銘牌,但是兩邊都不見只留下殘膠,沒猜錯的話應該是被挖走了。

 
▲車子運回台北也將近天黑,大致檢視了一下車子,用手機拍了些照片,有滿多地方已經損壞必須換新,腳踏啓動故障無法啓動車子,

不過重新大修引擎和汽缸我想應是必要;也因為這台經典老車現在還是正牌,雖然我的兩光功夫不知道能不能順完成修復,但這絕對是值得修復和收藏的好車。


本文車商廣告照片和部份文字簡介,節錄自奇魔部落格
老機車‧老報導‧老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