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釣竿晾在竿筒裡也超過一個月了,光是辦理船員證就等了快三週。運氣很不錯的週日恰巧又是個風平浪靜的好天氣,原本想在週六傍晚就出去釣白帶魚,無奈工作臨時又絆著,只好讓朋友週六晚先出發,我則和他約週日清晨五點在港檢所驗證件,再一起出海。

釣魚人總愛釣大魚,不過幾趟卯澳流巷釣下來,忽然覺得專搞小型魚也滿有樂趣的。我說的是釣小型珊瑚礁魚類,並不是釣未成熟的小魚。卯澳流巷之所以聞名就是在於此地因為地形與海流彙集,每至漲退潮波濤洶湧船隻無法久留,所以此地的海底生態眾所皆知。

早上五點天才亮就來到卯澳漁村,繳了證件得知昨晚下了一夜西北雨,朋友眼睜睜看著天空烏雲密佈沒出海釣白魚,會合之後沒多話就離港「做工」了。


▲這窟算是船長的私家窟,據說好物很多,於是昨晚看天辛嘆沒事做的船長,搞了一小籠小捲來放棍


▲延繩釣也是漁民作業的方式之一,只是規模的大小差別而已


餌放著放著...


▲昨晚閒閒喝了半瓶大概還沒醒,炒米粉了,後來這團索性整個丟下海


▲放好餌,又回港載另外一個朋友,才又出海垂釣....


▲五尾斤的黃雞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估計再一個月之內體型會更大


▲近午來了一陣雨,開船海上狂飆躲雨,全身溼透的沒關係,有收穫什麼都可以不計較 ^^


▲後來.............這就是那團炒米粉,我以為炒米粉釣不到東西說,結果石斑兩隻外加一條錢鰻


▲下午回程,正在通過卯澳流巷


▲魚船回港,港邊聊天的漁民總愛湊過來看,咱這艘船每次回來總是讓人破口大罵....


▲我聽最多的就是「整個流溝的紅笠都被你們釣光了」

哪!今天又是一冰箱,雖然加大了冰箱尺寸最後還是裝到九分滿,全都是生活史大約只有2-4年的小型魚,健康
不會因為生活史太長而囤積過多污染物質的小型魚,這就是稍早我說越來越愛釣小型魚的原因。無論朋友的餐廳或是自己留一些料裡,都是現流無污染吃健康的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