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釣魚這款興趣,真不是普通辛苦
以前釣苦花,三點半起床天微亮開始踢步道
走個一兩小時到釣點
現在三點多起床,殺到港邊一樣是打母光

差別是溪邊有樹蔭,太熱還可以泡泡水,不過水裡沒啥大苦花
現在海上曬人乾,不爭氣的內耳前庭神經 (註)老叫你趴在船邊天旋地轉
有樹蔭釣沒魚,曬人乾但是收穫會好一些
就看你怎麼想,誰要你愛玩死好

又是美好的一天
清晨三點半天空沒半顆星
氣象報告說今日貢寮地區小浪吹南風
四點半又是打母光,人已經殺到卯澳小港邊

有沒有人跟你說過精準很重要?
我到的時候,同伴在前面也剛停好車
下了裝備海巡過來查證件
裝備就位,剛剛出海放棍的同伴,正好駛著小船回港
沒兩分鐘又出航
整裝,查證,出航三分鐘內一次搞定
所以跟你說精準很重要

我說這無垠大海要是像卯澳這個窪這麼平靜
我就不必每次三杯兔四杯兔五杯兔了是不
嗯!我的座右銘說給你聽
「既然上了賊船,就要做個成功的海盜」
天知道,這句話我是從臉書上面抄來的,也是很多人的座右銘
不過很適合我現在的心情啊,
可惡的內耳前庭神經,愛玩死好!

出了卯澳小港,我向左看向右看,
左邊看過去,福隆沙灘上曼妙少女比基尼,
天才打母光哪來比基尼,不過想到就不想去釣魚了。
右邊雪山山脈最前端一路從海底往上竄入三貂角再一路延伸進島內
滾滾洪流像極了煮開的開水,和左邊平靜的水面完全不搭調
水裡大魚很多,小命只有一條,速速穿起救生衣才是。

60匹馬力的船外機在卯澳流巷上嘶吼
長浪短浪三角浪
左避右閃向前衝
據我所知,漲潮時敢操船過這條流溝的漁夫全卯澳才一個
那個人今天正好又在船尾操船外機

有沒有人跟你說過精準很重要
凡事都需要精準,當把這兩個字用來釣魚
尤其是在卯澳流巷的邊緣上釣魚更需要精準+精準

第一個精準是你知道這裡海流很強
蓋流釣的時候,釣組下水鉛塊一敲底趕快搖上來一些
要讓釣組貼底在珊瑚礁上面跳跳跳
不可以在落差大到爆炸的海底掛底。

第二個精準是拋錨釣水流更強
你必須讓你的鉛敲到底,不要在半空中放風箏。
然後咚咚咚!竿先狂點頭
偶爾穿插著插水的戲碼,精準很重要啊!

午後三點我白皙柔細的皮膚又曬成黑麻麻
該是回程的時候啦
是的,恭喜自己今天掛底次數零,又是豐收的一天
然後只抓了三隻兔子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這塊礁石起始於卯澳流巷的最前端,當地人稱之為「喇ㄤ達啊」由於無法求證
喇ㄤ的意思,姑且先稱之為「流巷礁石」。這塊礁石漲潮時會沒入水中,左側陸地就是著名的馬岡釣場,若非乾潮底,否則我也無法在這個位置拍照。


▲你說他在爽什麼?要是我竿先插水也會這麼爽啊!


 
▲我跟你講,湧正在走的時候先左邊再右邊長浪向前衝短浪等一下OOXX@#$%^&....下次換你來


▲又是一冰箱好康的,回家殺魚了。


 註:內耳前庭神經:管理身體平衡的內耳前庭神經機能遭到擾亂時,就會導致暈車或暈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